三点冰室

叔控晚期

孙兴 玻璃动物 02


孙兴x魏莱



饭桌上,便宜爹高明远和红姐一唱一和,上演一出兄妹相认的戏码。魏莱可以预想得到,以后逢年过节,高明远就会把大家聚在一张桌子上,他在上座滔滔不绝发表长篇大论,继而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,其乐融融,欢聚一堂……


孙兴嘴角淤青还没消,他很扫兴地在旁边扒拉着盘子里的刺身:


“这生鱼片子有什么可吃的,还他妈没盐。”


魏莱放下筷子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之后几次放学,魏莱都能看到他的红色跑车出现在校门口,但一溜烟人又不见, 魏莱嫌烦,索性给他打电话:


“想接我放学直说。”  


“……可以吗?”


“爱来不来。”


晚自习下课,孙兴乖乖地出现在校园门口。他今天打扮得很刻意,穿了漂亮的白衬衫黑皮鞋,不过头发还是毛毛躁躁的锡纸烫,往那一站还是吊儿郎当样。


“白衬衫,偶像剧里的男就这么穿。”


魏莱瞪了他一眼,书包扔给他就往车走。


“你顶多演警匪片。”


“我这气质,也像警察吗?”孙兴屁颠屁颠跑过去给她开车门。


孙兴背着她的粉书包,大摇大摆地推门让妹妹进凤凰夜总会,让她坐在办公桌上,扔给她书包。


“做完作业来找我玩。”


魏莱写完最后一张试卷,开始抬头研究他屋子里陈列的酒瓶。昏暗的灯光下,女孩把洋酒倒进鱼缸,从玻璃外面看,它们像浮尸似的水里游来游去,漫无目的,眼神空洞。


她伸出手,将鱼拎出放在桌上,在空气里不断翻腾着,一双鱼眼直勾勾地盯着她,光溜溜的鳞片冰凉得毫无生机,滑腻的黏液混着鱼腥气,她皱着眉,看着生命如何从它的身体一点点流逝,濒临窒息后丢进花盆。


孙兴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,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开口:“我这鱼可宝贝着呢,一来全被你弄死了,”


魏莱趴在桌子上扭头不看他。


“你看我,像不像它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一出生就被养在超白玻璃鱼缸里,作为一只观赏鱼,它的价值只是讨主人欢心。”


孙兴低着头,突然笑了两声,好似尖锐指甲划破骨膜:“是,你是他的完美作品。”


“可惜我不是。”


孙兴异常平静。


隔壁突然传来一声尖利的女声,紧接着是砸东西的声音,女孩的啜泣和男人毒打混合着,她突然起身:


“外面吵成这样,你们这做什么生意?”


“皮肉生意。”


孙兴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,被他生拉硬拽到了隔壁包房,一个年轻女孩女孩已经被那些人折磨得不成样子,魏莱有些不忍,孙兴塞到她手里一部录像机,凑到她耳边道:


“来,拍拍特写。”


孙兴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,纯粹又渗人得可怕。


“你疯了吗?”魏莱转身要走。


“没让你走呢,妹妹。”孙兴一把将她拽进怀里。


“高叔让你理我远点,你就这么听话。”


他的脸瞬间阴沉下来。





“你不想,好,那女主角换你。”


评论(41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